悠唐小道士

只挖坑不填星人

涅槃(重生篇)(5)

段艺璇神色已经恢复正常,走向孙芮。

“要见上一任执行官吗?”孙芮问道。

“我有什么选择吗?”段艺璇苦笑,“我本来已经死了,如今却出现在这里,总有个答案吧。”

硬币抛到了正面,濒死者可以复生,这是时之宝石的规则。

“我相信莫寒一定会给你合适的答复,她是四十八区最聪明的人,马玉灵。”孙芮喊了一声

“到!”那名唤马玉灵的偶像刹时站得笔直,像极了安宁时代的战士.

走吧,一起去见莫寒、四十八区前最高执行官。”孙芮说话说得艰难。

仿佛马玉灵走在段艺璇身后,熟练得让人生疑,像极了段艺璇关去以久的妹妹。

执行官办公室在议事厅高台后,孙芮把手放在石头上,打开一道昏暗的门。门后是高高的书架和闪着电光的机箱。

“你们好,我叫莫寒,你们可以叫我莫莫。我是四十八区的前任管理者,也是最初的创立者。”虚幻的女人在昏暗的灯光下身影更加飘渺,下一秒灯光打开,光线穿透她的身体,更显得诡异。于是段艺璇想了想,让超脑把灯光调低了一些。

“我的身体已经毁灭了,现在只是一个没什么用的灵体罢了。依靠阵法存在,被事件视界束缚在这个空间里,一但时空重置,我即消失。你们一定很疑惑吧,不同时空的重叠。”名叫莫寒的女人说。

“我其实不知道时空是什么。”段艺璇很坦然。

“可以理解为,我们可处的这个地方和专属于它的事件的先后顺序,也就是日常说的时间。时间是只属于特定空间的概念,就比如说这里位于121°E31°N,但还有高度和最为重要的时空坐标。时间仅在同一个时空坐标系有意义。同个时间线同一坐标的时间可以折叠,而不同时间线在同一下由于时空曲率的调整也可以出现交叉。这些你们可以从书架里的芯片找到答案,我就不多说了。”

书架里一些东西闪着光,但马玉灵无法理解明明有芯片这种黑科技却还要摆放书的意义。

“段艺璇,你一定很疑惑为什么你在116°E,41°N的位置却出现在这里吧。你还记得吗?我们见过的?”

“你是那个酒吧里的女人?”

血与火的年代,雇佣兵和军人商是时代的主角。无数入口隐蔽的小酒馆里,总是有数不尽的情报贩子和黑市买卖。段艺璇极少去这种地方,队里的爆破手倒常去倒换些旧装备和消息。一次和副队的误入,不小心打破了稳定的同事关系,也埋下了后期矛盾的隐患。段艺璇向来避讳这些。可就是在那间酒吧,段艺璇受了伤被路过的女人救助,在包间的精致料理中不小心吐露了心声。女人从后厨来,与衣着各异的酒客不同。

模糊的影子与眼前的面容重合,回忆里潜沌的大脑逐渐清晰。那次误入也许是开启这条故事线的契机。

“那时候你刚卸任,各种事务脱不开手,很苦恼。很感谢你的信任,出于回报,我把四十八区交给你了。在这个时间线上,四十八区已经是人类最后的据点了。你们在那场战争里牺牲,刚好我找人的时候前过那里,知道一点你们离开后的情况。爆炸把那片战场夷为平地,B区最后的小队找到了你们武器的残片.却没有战士的痕迹。新的副队带着三人小队来搜寻,回去的只有一个孙晓艳。张梦慧一个人带领B区最后的残余重新组建根据地,搬到了更加偏远的地方。我们似乎属于同一个时空,可我在四十八区从未听说过b区,恐怕已经消散在时间里了。”女人双手合十,似乎有些歉意。

相同时空的穿梭本身就是逆转未来的事,一旦被规则发现便会被抹杀,莫寒其实什么也不能做。

“后来,我发现在时之宝箱打开后,可以看到酒吧门出现时空交点的轨迹,时间线可以与你们爆炸的地点交会。我掷了十次硬币,只有七次朝上,于是你们五个人在爆炸前一秒传送到了上面。”

硬币决定人的死活,这似乎是审判者的权力。

“那小包和老刘呢?”

“不死鸟的效果在濒死态发动、带走了她和她附近的两个人,时空宝箱的能力也无法分开,极有可能被甩入了异时空。”莫寒叹口气。

损失的两个战力必须从其他地方挑选,而带走的人只能属于其他时间线的其他时间,在不破坏时空规则的条件下,莫寒的身体因此受了更大的损伤。

“异时空?”段艺璇对每一个字眼都无法理解。

“我们处于不同时间线的不同节点,但向上依旧可以追溯到同一条线,属于同一时空坐标系的不同曲率。但异时空,处于完全不同的空间,时间线也是与我们完全独立的。不过由于时之宝石强行拉取坐标,应当是位于121°E,31°N坐标的其他时空。位于时空裂隙附近的三界间酒吧只能在这颗星球的不同时间线之间交错,甚至无法与空间法则有差别的同一坐标产生联系。”

段艺璇没有去过旧时代的学校,但此时的莫寒像极了胡晓慧曾经模仿过的学校老师。

“好深奥的理论,我物理没学好,其实没听懂.”马玉灵感慨。

“戴萌的超脑里有相关数据,你自己可以看。其实你的副队我本来也是找过的,但刘姝贤说她实在太累不想再扛责。命运把她送向了其他地方,那也就没有办法了。”

“七次硬币里,除了她们五个以外.另外两个到底是谁?”马玉灵清楚最后的分队,尽管不想当ky人,却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马玉灵目光死死盯着段艺璇。

“时之宝石超越规则拉取生物的能力,只针对濒死之人,不死鸟女孩不在宝石能力范围内。补位的两个人我选了身份为偶像的宁轲和黄恩茹,她们与另一时空的你很熟悉,应当会有很好的配合。”莫寒瞥了一眼马玉灵,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那为什么会是找。”

“在所有预言范围内的时间线里.你是唯一一个身份为[偶像]的马玉灵,也因此是唯一与段艺璇有交集的马玉灵。我试图去哪个时空找,一个失去的朋友,没有成功,却发现你,在不开花的铁树这方面,还挺像的。你很适合做副队长。”一年多以前的北京,也有人这样跟马玉灵说可最后,副队长也不是马玉灵。

“戴萌也觉得你很适合,四十八区的内务官其实很难做。”马玉灵吃的瓜太多,有些听不得莫寒提戴萌。

“你知道吗?有一位曾经和你关系不错的队友也来这里了,跟你曾经特别要好的朋友。”莫寒睿智的眼睛里闪着揶揄的光,马玉灵有些不寒而栗。

“没关系,段艺璇也不错。”莫寒笑得狡黠。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